猪兔子pirate

刻骨铭心1

——北境

睁开惺忪的眼,一道刺眼的光,略微扎手的草地,嗯?我在哪里?玄清还来不及细想,几个服装怪异的人便走开去报喜了:公主公主,他醒了!

公主转身走了过来,笑盈盈的说道:“你终于醒了?是我救了你。”

玄清撑起身子,略显乏力,作揖道:“多谢公主!”便转身想要离开。

公主回道:“你这就走了吗?不告诉我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叫什么名字?对了,我叫什么名字?”玄清的脑袋一阵嗡嗡响,他双手捂住了头,奋力想要回想,越想头越疼;

公主说道:“好了好了,你才刚醒,先别想了。”

玄清抬起头,阳光晕染开,看到公主身后的美景,问道:“这是哪里?”

“这是北境;你在我们北境;这是我们北境的公主。”大家纷纷在提醒着玄清,你原不属于这里,但是你也不知道你属于哪里~

公主说道:“既然你现在也没地方去,不如就跟我回去吧?”

玄清别无选择,毕竟他现在也不知道自己能去哪里?自己怎么会失忆,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事情,却一直想不起来,自己要去哪里,去见什么人?一个重要的人......


跟随着公主,玄清来到了北境营帐,公主给了他一个单独的地方,让玄清先休息一下。

玄清整理洗漱完毕后,便与公主一起用了晚餐,他想知道自己晕倒之前的一些事,便在晚餐后与公主一起散了步;

“公主,您是在哪里发现的我?我晕倒的地方吗?”

“嗯!就是那里,我和小伙伴们出来游玩,发现了你,他们说你受了伤,我就喂你吃了些我父王给我的伤药,想来对你应该有用,不久你就醒了。”

“那我身上还有没有别的东西?”

“嗯?!好像没有吧,我可没有搜你的身!”

“对不起,我没有冒犯公主的意思,我只是想看看有没有线索,让我找回自己的记忆。”

“嗯,我当时也奇怪呢,照理就算你是江湖人士,你也应该有佩剑,可是你什么都没有,就像被别人特意放在那里,故意让我见到,救了你。”

“公主也觉得事有蹊跷嘛?”

“对啊,不合常理嘛。”

“可是,眼下,我没有任何线索,我身上没有任何东西。脑袋空空,身无分文。”

“哈哈,但是我看得出,你应该是一个练武之人,不如先做我的侍卫吧?反正你也没地方去。”

“呃...公主还真是好眼力。”

“怎么?愿意嘛?还是想走?”

“我...不知道...让我想想吧。”

“好啊,这里的夜空,有最美的星星,我们边看星星,你边想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约莫过了半个时辰,起了风,愈发的冷了,玄清和公主便返回了营帐。但是玄清的心里,还是没有答案;内心深处所想的那个人,到底是谁,她在哪里?


——南境

云贞撑着头,眯着眼,在等消息;

此时,一个侍卫匆匆赶来,云贞立即起身问道:“怎么样?找到了嘛?”

侍卫递上一块破布道:“没有,只在交界处找到这块布,应该是顾大人的。”

云贞踉跄着倒退了一步,复坐回软榻上,拿着这块布,她知道,是,是顾玄清的,可他人呢?人在哪里?为什么不回来?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?

侍卫作揖后退下,留下云贞一人,两行泪,潸然而下。


——北境

第二日,公主让玄清跟他们一起去打猎,玄清想来也无事,便一起出发了。

跟在公主身边的几人,看似其貌不扬,实则个个人中龙凤,玄清心道:“他们的实力个个不容小觑,为何这公主还要自己做她的侍卫?”

他们深知公主的脾性,打猎的时候,都不着痕迹的放了水,公主也乐在其中,嘉奖了他们。

中午吃着打来的猎物,几个人把酒言欢后,便倚靠在树上来个午后小憩。

玄清,心神不定,慢慢悠悠的往远处走去,公主便跟了上来。

“昨天的提议,你考虑得怎么样了?”

“多谢公主得好意,但是我觉得我不能待在这里,我应该有很重要得事情要做。”

“啊?为什么?你都不知道你要去哪里?在北境开开心心得过日子不好吗?我不会亏待你的。”

“我知道,但是我想遵从我的内心。辜负了公主的一片心意了。”

“咳...好吧...”公主嘟囔着嘴,无奈的点了点头。

“天色不早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

“哦~”

当玄清回头时,眼前是一片雾气,一时竟找不到来时的路。

“嗯?怎么会突然起雾了?”

“快到晚上了,树林里时常会这样的,但是今天比较惨,我也不认路。只能等他们来找我们了。”

“这......”玄清话到嘴边,还是咽了下去,毕竟,他们现在的确是没有办法,只能原地等待了。

“你放心,不会等很久的,他们一会儿就能找来的。”公主自信的说道。

看着天真烂漫的公主,玄清实在也想不出什么拒绝的理由,便找了块舒服的地方,让公主坐下等待,自己则站在了两步开外。

“你这样,还真像一个侍卫呢!”

“是吗?我只是不自觉地......”是,这是不自觉地,玄清想来,自己说不定真是一个侍卫呢。


——南境

“公主,丞相求见。”

云贞心中纳闷,此时此刻,他来凑什么热闹,“就说我不舒服,不见!”

“是!”

片刻后,下人又来通禀,并呈上了一件物什;

云贞待看清物件后,声音略微颤抖,说道:“快让他进来!”

丞相踱步慢慢悠悠的来到公主面前,为的就是欣赏云贞的心慌与不安。

云贞的心,抑制不住的加速跳动,心里已经失了盘算,问道:“他在哪里?”

“公主,稍安勿躁,这东西,老臣也是刚刚收到,这就眼巴巴的给您送来了。”

“谁?是谁送来的?”

“北境太子!”

“他?玄清在他手里?”

“老臣觉得,应该是吧。”

“应该?丞相的消息也会摸棱两可嘛?”

“这,光凭一件信物,老臣自然不能断定,万一是个圈套呢?”

“好,这份情,本宫记下了,丞相请回吧!”

待丞相离开后,云贞紧紧握着这把“同心锁”,陷入了沉思。

北境是何意图?玄清迟迟未归,应是被压制了无法回来,可这同心锁,他必然不会离身,他遭遇了什么事情?

丞相必然不会这么好心,送来同心锁,无非是想逼我离宫,这皇弟一人留在宫中,我怎能放心。

面对如今这两难的境地,云贞想为了自己,自私一次。
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