猪兔子pirate

刻骨铭心2

——北境

正如公主所言,没过多久,他们便找来了,带着玄清和公主踏上返程的路。

一路上,出奇的安静,玄清不自觉地提高了警惕,但一路又相安无事,总感觉有一双眼睛在暗处盯着自己;

到达营帐后,大家各自回去休息了;回到自己的营帐后,玄清觉得有些累,好像越来越累,便去躺着休息,继而昏昏欲睡,最终陷入了昏迷......

醒来后,已是第二日的晌午,玄清知道不对劲,自己从不可能睡得如此熟,且如此长得时间,自己竟毫无察觉,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;玄清细细观察了一下营帐内得陈设,不想放过任何线索,从熏香到茶壶,从床褥到枕巾,未发现任何异常。玄清坐了下来,回想了昨天发生得事情,究竟是何时?还未曾细想,公主派来得人便来到了营帐口,邀请玄清共用午膳,玄清答应着,走出了营帐。


——南境

明知是圈套得云贞,最终还是遵从了内心,与皇弟李承临商议后,决定微服去往北境,此去凶险,但为了玄清,她,想冒一次险!

云贞的武功虽不善行走于江湖,但用于自保,那是绰绰有余,为避免打草惊蛇,她同行只带了一名侍女,两名侍卫,便连夜出发了。绝密的行进路线,只为尽快赶往北境,了解真实的情况,暗卫队伺机而动,见机行事。

从南镜赶往北境,就算马不停蹄,至少也需十日,从玄清失踪至今,已过了半月有余,她开始害怕了......


——北境

在北境的这些时日,玄清愈发觉得不对劲,问的问题永远得不到一个准确的答案,一切都摸棱两可,但是又不让自己走,感觉自己被软禁了,冲不破这束缚;

这日,回到营帐内,玄清突然又觉得很累,他知道又要发生同样的事情了,他握紧了掌心中的小瓷片,让自己保持清醒,并且佯装很累的样子,躺到了床上;

躺了约莫一炷香的时间,玄清开始昏昏欲睡,他用瓷片在手心开了个口子,疼痛刺激了他,但是并不够,为了弄清真相,他再次用力握紧了那块瓷片,瓷片深深刺进了掌心,换来片刻的清明;

有人进来了,听脚步声,约莫三、四个人,阖着眼,玄清尽量让自己的呼吸平稳,以免露出破绽;

“哥哥,这样还要多少次啊,我可骗不了他多久了。”

“是你自己等不及了吧?”

“哪有~!”

“开始吧!”

“是!”

又是一阵倦意袭来,手掌上的痛,似乎起不了什么作用,虽不至于深睡,但已是打不起精神了,迷迷糊糊的听到:

“你可...想清楚了?今日这次...加重...药量...后果...”

“嗯......不管怎么样...我都要...得到他...”

“好吧...”

至此,玄清陷入了昏迷。


——南境与北境交界处

云贞到达交界处时,并不想惊动官府,谁也不能相信,皇宫里已经拨云诡谲,此时更不能节外生枝;

是夜,打探消息的侍卫回禀:“安插在北境处的棋子回禀,会连夜排查顾大人的住所。”

“这么长时日,竟然一点消息都没有泄露,看来是我小看了这北境太子!”

“是,属下会尽快排查,还请公主好好休息。”

“知道了,下去吧!”

“是!”

云贞无法想象玄清遭受了什么事,也无法想象玄清承受了什么苦,只想着,能尽快见到他,这种无尽的思念,第一次,生平以来的第一次,为了一个人,什么都愿意放弃。

第二日清晨,侍卫来禀:“月余前,是听说有一个重伤之人,被送到了巫师住所治疗,但具体位置仍没办法查清。”

“什么?!”云贞惊得站了起来,“还有什么线索?”

“手下的人都不太愿意提及此事,可见他们一定是下了死令...”

“巫师住所在哪里,查到了吗?”

“查是查到了,但是我们应该没办法进去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巫师住所附近陷进密布,毒气围绕,是以平时根本无人敢接近。”

“那巫师总有出来得时候,找机会,想办法进去查探一次。”

“是!”


——北境

此次醒来后,玄清发现,自己受伤得手,被人包扎好了,自己得一切被人照顾得很好,生活得很幸福,自己最亲近得人应该就是公主,对自己爱护有加,便起身想去寻她。

门口守着的人见玄清醒后,便去通报了公主,公主迫不及待得来到了玄清得营帐。

“怎么样?手还疼吗?”

“嗯...不疼了...”

“嗯,那就好,有什么想吃得?”

“我不饿...”

“睡了这么久,不饿吗?”

“嗯...”

公主看着眼神不复清明的顾玄清,嘴角扬起了笑容,是的,自己的目的已经达到了,以后他只会是属于自己的,做侍卫也好,做驸马也好,只要他待在自己身边,臣服于自己,就好,很好!

手抚上他的头,吩咐道,“那你乖乖的,等我回来。”

“嗯...好的...”玄清点点头。


——南境

丞相边喂鸟,边询问着:“消息准确吗?”

“属下,再三确认过,不会有误。”

“好,通知北境太子,可以收网了。”

待下人离开后,丞相的嘴角微微上扬,这一石二鸟之计,总算是成了。

调李云贞离开宫里,唯有顾玄清,这一把赌对了;

允诺北境太子的二十座城池,唯有等自己登上皇位,看他太子如何助自己一臂之力了;

乱,必须要乱,只有乱了,才能匡扶正义,才能名正言顺;

除掉了顾玄清,除掉了李云贞,谁还有能力压制北境,自己登基是顺应天意,顺应民意!

思及此,丞相突然放声大笑,只差这最后一步了。
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