猪兔子pirate

刻骨铭心5

——南境与北境交界处 晚宴前半个时辰

此时此刻的云贞,腹背受敌,她和玄清的安全,都没有办法保证,晚宴就要开始了,不走也得走了,失约的后果可能会让处境更劣势。

就这样,他们出发了。

马车内,云贞问起了玄清,“这几日,感觉如何?”

“并无不适,你不用担心我。”

“那就好,今日晚宴,姑且委屈你扮成侍卫,留在马车附近吧。”

“我不委屈,你应该也是为我着想。我听你的!”

“嗯,好!”云贞看着玄清,嘴角微微上扬,眼前人虽然暂时失去了记忆,但,骨子里的东西,他舍弃不掉。

突然,马车停了下来,“怎么了?”云贞问道。

“小姐,有人在马车前跪下来,似乎有话想说。”

“今日不宜节外生枝,尽快解决,继续出发。”

“是!”

正当侍卫凑近,准备扶她起来时,该女子突然暴起,与侍卫打了起来,在如此热闹的街市动手,云贞还来不及思考,玄清便掀开了帘子,有了一瞬间的怔愣,这个场景,自己好像很熟悉。

此时,一支箭从远处射了过来,被玄清一把握住,玄清转身拉住云贞跳下了马车,说时迟那时快,箭从四面八方相继射了过来,玄清抄起身边一个商贩的摊子挡在了云贞身后,一边掩护,一边想穿进对面的小巷子里。

马车已经被射成了一个刺猬,玄清用整个身体护住了云贞,云贞看着这个紧紧抱住自己的男人,心里暖暖的。

趁着一个间隙,玄清拉起云贞便飞奔到了对面的巷子里,他一刻也不敢停留,压低着身子,护着云贞继续前行;在一个拐角处,云贞觉得玄清的脚步有些踉跄,回过头一看,他的腰间正在渗血,而玄清自己却毫不在意,可明显,他有些跑不动了;

再转角,前面是一条死路,只见周围堆了许多草垛,只能赌一把了,玄清让云贞往里躲,玄清则抱住云贞,头倚在云贞的肩头,似乎想要缓解一下疲累。

不多时,追兵也赶了过来,草垛是唯一的藏身之处,他们开始翻腾这些草垛,想要找到活人,前去邀功。

正在他们一通翻找的时候,另一队人马适时的出现了——太子的人;

“住手!”领头的人,举出令牌,喝止了正在翻找的人。

丞相这边的领头人,看见令牌后,行为有些收敛,但也并未完全停下,改为了用刀插翻草垛,边回话,边动作,“我们正在追捕要犯,都是上头的命令,我们也不敢不从啊!”

“在我北境范畴内,你们要抓什么要犯,看见太子令牌,还不从?!”领头人顺势已经想要拔刀。

“哼!北境范畴?这可不是你说了算!”丞相这边的领头人,还在不停的插刀,话音刚落,拔出的刀子,见了血,“来人!”手下的人快速推开了草垛,露出了玄清和云贞二人,玄清的左肩还在渗血。

太子这边的领头人,跨步上前,用刀架在了丞相这边的领头人的脖子上,“这两个人,你动不得!”

丞相这边的领头人轻蔑的笑了一下,“好,那还得看看你有没有这本事!”边说边反手劈开了架在脖子上的刀,双方人马见头头动手,便开始厮杀了起来。

趁乱,云贞扶起了玄清,从边上移开,太子的人只为阻止丞相的人而来,故云贞和玄清,顺利的脱身了。

刚返回到大街上,暗卫便现身说安排好了新的马车,云贞也没有多想,便扶着玄清上了马车。

“把衣服脱了,让我看看伤着哪里了?”云贞边说,边从袖口拿出了伤药。

玄清听话得褪下了外衣,其间拉扯到伤口,微微发出了嘶嘶地声音。

背部被弓箭擦伤数条,深浅不一;腹部明显是中了一箭,被玄清强行拔出;左肩头又是被大刀贯穿;云贞默默的为他止血、上药,一言不发,低着头,眼中却饱含泪水。

玄清见状,安慰道,“我没事,真的。”

玄清不安慰还好,一安慰,云贞的眼泪更是止不住,说道,“没事,每次都说没事!”

云贞的态度,让玄清有些手足无措,不知道自己说错做错了什么,只觉得自己太在乎她的感受,不舍得让她受一点伤害,哪怕是自己造成的。

云贞看着他泛白的脸色,心软了下来,“晚宴,你不便露面,在马车里好好休息。”

“嗯,好。”玄清乖乖应着。


——北境 晚宴

马车停在了营帐外,云贞简单梳理了一下,便下了马车,回望了玄清一眼,步入了营帐内。

北境王,太子,公主,二皇子,均已落座。

北境王先开了口:“长公主远道而来,快,请长公主入座!”

云贞点了点头,坐在了二皇子的边上。

“长公主这次,如此突然的来我北境,是何缘故?”

“其实,也并不突然。南北境征战多年,一直未分胜负,是以双方本就是势均力敌,不如各自休养生息,不知北境王意下如何?”

“长公主这是想议和?但本王,没看见诚意啊。”

“诚意,本宫自是带来了。”说着,云贞从腰间取出一封密信,交给了边上的侍从。

随即,侍从呈上了密信,北境王打开一看,眯起了眼睛,“长公主果然是好本事!来,喝酒!”

“喝!”大家一起敬了北境王。

太子事觉蹊跷,究竟是何物,父王并不言语,但对长公主的态度,明显变了,看来密信内容还要派人前去查探。酒过三巡,云贞目的已经达到,担忧马车里的玄清,便想找借口提前离开晚宴,太子却站了起来,给云贞敬酒,“久闻南境长公主大名,琴棋书画,治国之道,令本太子敬服,不知道长公主能否赏脸一杯?”

“本宫不敢当,太子的才华谋略,本宫亦是佩服的,请!”云贞举杯后,一饮而尽。


马车内的玄清,一直在昏昏沉沉的睡着,身子也渐渐发烫;


“顾大人,如果这次消息可靠,我们就能一举拿下北境,了了公主殿下多年的心事。”

“的确如此,但此事甚是冒险,不到万不得已,不能兵行险着。”

“是,属下明白。”


“顾大人,北面破城了!”

“怎会如此!”

“顾大人,南面也破城了!”

“什么?!”

“顾大人,我们退到于都吧?”

“不行!”

“顾大人,您伤势严重,您先退吧?”

“不行,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!不能退!”


“糟糕,顾大人,我们中计了!”

“我掩护你走,去报信!”

“顾大人,还是您走吧!”

“不行,他们认得我,目标太大了,你乔装一下,快走!”

“是!”


“顾玄清,你在我手里,我倒想看看,李云贞能忍多久,哈哈哈。”


“既然你不肯说,就不要怪我用刑了!”


“哥哥,不如你把他赏给我吧。”

“也行,不过别弄死了啊!”

“好,我知道。”


“叫你倔,啪!叫你不服气,啪!叫你摆臭脸,啪!哼!”


“玄清~玄清~醒醒~玄清!”

“嗯...”顾玄清睁开了眼,醒来时,自己已经是躺在了北境另一座营帐里,边上是唤着自己的云贞。

云贞的手,抚上玄清的额头,“你的烧还没退,我去拿药。”

玄清一把拉住了云贞,拥入怀里,紧紧的,“云贞...”

云贞也环上了他的腰,感受着他的温度,“想起来了?”

“嗯...不是全部,但是也差不多了...对不起!”玄清把头埋得更深。

“那就好,那就好...”抱了一会儿后,云贞说道,“我去给你拿药。”玄清这才放开了手。


“我们在哪里?”

“北境啊。”

“我知道,安全吗?”

“我们暂时不会有什么危险,先把你得伤治好,把蛊毒解了。”

“好!”

“现在,大家都需要时间,要么休息,要么谋划,要么等待一个结果...”云贞意味深长得说着。

评论(6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