猪兔子pirate

刻骨铭心4

——南境与北境交界处

第二日晌午,玄清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发现伏在身边睡着的云贞,一种苦涩的感觉涌上心头;

稍有动静,云贞也睁开了眼,看着眼前消瘦的玄清,“醒了?”

“嗯,你是?”

虽然在意料之中,但是云贞的心不免还是抽动了一下,旋即说道,“过去的事,先不想了,反正也是些痛苦的回忆,不用管我是谁,总之我不会害你;现在感觉怎么样,身体可还有不适?”

“嗯,我相信你的话,不会害我。我只是头有些疼而已;”

“先起来吃点东西吧。”

“好!”


云贞看着吃饭的玄清,出了神,想着暗卫递进来的纸条上写的事,不知这太子存得什么心思,想要两头的好处;

玄清停下筷子,看了看发呆得云贞,心里觉得有些落寞,她,好像有很多心事,似乎都跟自己有关系,手不自觉地抚上了云贞紧皱的眉头;云贞回过神,对着玄清笑了笑,“我没事。”“嗯。”


——北境

“哥哥,夭儿不见了!”

“不见就不见了呗,你也玩儿够了吧。”

“不够,只有我说不要了,才是不要了。”

“这个的确是玩了挺久的,不过我另有他用,暂时就这样吧。”

“不行!你还我!”

“换一个吧?”

“不行!就要这个!”

“那,再等等吧,会回来的。”

“要等多久?”

“快了!”太子的嘴角微微上扬,脚步轻快的离开了。


——南境与北境交界处

太子指定的地点,距离云贞的客栈不过寥寥数步,是以云贞了然那日的离开是太子故意为之;

“太子不妨开门见山,为何放我们离开?”

“当然是卖公主一个人情了,谁不知道北境终究还是您在做主啊。”

“太子应该不光只卖了本宫人情吧?”

“哈哈哈,公主不愧是公主;虽然丞相的条件,已然是非常优厚,但是不知道这笔买卖跟公主谈,是不是更加丰厚呢?”

“那也要看你们,是不是值这个价了。”

太子慢慢悠悠的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瓷瓶,当着云贞的面,将里面的东西倒在了桌子上,云贞见后一阵寒意从脚底心冒了上来。

是一条胖乎乎的虫子,满身血红,正在桌子上蠕动,“想必公主已经猜到这是什么了吧?”

“是,你想怎么样?”云贞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“哈哈哈,知道我为什么选在这么近的地方吗?”太子问道,随即,不好的预感,蔓延云贞全身。

“想让公主,看看效果,哈哈哈...”说完,太子便将手指伸出让那条蛊虫吮吸了起来,吸食到血液的蛊虫,变得异常兴奋,越来越胖,“公主不妨去看看顾大人啊,本王在这里等候您,哈哈哈...”

还未听完太子的话,云贞便跑了回去,只见玄清已经倒在地上,手捂住心口,痛苦不堪;云贞上去扶起玄清,玄清已经疼得直冒冷汗,眼神有些涣散,意识开始有些模糊,似乎在呼痛...那个说自己不怕疼的顾玄清,此时正在呼痛,云贞将他扶回床上后,转身回到了太子对座,“好了,效果我见识了,可以停了嘛?”

“这个嘛...也不是说停就能停的...过一会儿,自然就停了”太子边说边吮吸着自己的手指。

“说说你的条件。”

“南境和北境联姻,由本王,一统天下。”太子的眼睛泛着阴冷的光。

“就用一个顾玄清,你未免太看得起他了。”

“哈哈哈,本王只用顾玄清换一个你,至于一统天下,你只要坐看便好,对于你来说,你还在那尊位,并未动摇。”

“太子殿下的野心未免太大了些,至于本宫,从不在意那些虚位。”

“哼,那本王也没办法了,明日晚宴,本王希望公主如约出席才好。”太子露出凶恶的眼神,边放瓷瓶边说,“不过,顾大人还能撑多久,全看公主你了。”

“不送!”云贞毫不客气地说道。


回到房内,只见玄清干涸苍白的嘴唇,呼吸还算平稳,应是累得睡着了;云贞拿起同心锁,握紧在手里,眼下,这里并不安全,周围也必有太子的眼线,太子走之前的威胁还在云贞心里盘桓。

“来人!”

“属下在!”

“与二皇子的交易,他决定了吗?巫师的底细查的怎么样了?”

“二皇子似是还未下定决心,至于巫师,实在是极其隐秘,就像...不存在于这世间一样,找不到任何线索。”

“时间紧迫,容不得他考虑了,将这封密信送出,切不可让太子的眼线察觉。”

“是!”


——南境

“太子仍是未有动静?”

“是,未曾回复!”

“看来,他要失约了,啧啧啧,老夫还是低估了李云贞;既然如此,那...只能杀之而后快了,让棋子们行动吧。”

“是!”


——南境与北境交界处

“玄清的情况怎么样?”

“之前顾大人应是每天服用药物,这几日未曾服药,也未见有什么症状,属下暂时无法判断。”

“本宫觉着这几日,他头疼暂未发作,精神尚可,别的还会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顾大人目前,脉象平稳,没什么问题。”

“那就好,此地已经暴露,周围都是眼线,你们小心盯着。承临那里有什么消息嘛?”

“皇上那里暂时安全,丞相未有任何动作。”

“太子未按丞相意思行动,照理丞相的耐心也有点太好了,不对承临行动,那只能对我们了。我们现在的处境,真是劣势中的劣势,边关的驻军,还没有调人过来吗?”

“嗯,比预料中的慢。”

“今日晚宴前能到吗?”

“本应于日前到达,不知是路上耽搁了还是...”

“那就做好准备吧,说不定今晚会是一场恶战。”

“是!”


——北境 晚宴前两个时辰

“太子,丞相那边的人,似乎按耐不住了。”

“哦?真是心急啊,我们迟迟未动手,他怕是觉着我们变卦了。”

“有可能,只是,行动的目标,好像不是我们。”

“哈哈,那只能是李云贞了,不如,我们再卖个人情给他们吧。”

“是,属下知道怎么做了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