猪兔子pirate

刻骨铭心3

——南境与北境交界处

来报的消息虽然不明确,但是云贞知道,玄清的处境很糟糕,云贞觉得自己不能再等下去了,此事必须尽快解决;便吩咐侍卫道:“不论如何,今晚我要自己去一探究竟。”

“可是,公主,您万一深陷险境,我等,如何是好?”

“放心,我不会冲动的,你让各棋子和暗卫待命即可。”

看着公主凌厉的眼神,侍卫也只能道,“是!”


——北境

入夜后,在棋子的接应下,云贞顺利到达了巫师住所附近,她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药丸,放入口中,希望自己能撑过这段路,今晚无论如何,她想见玄清一面;

不曾想,未入腹地,云贞便已经被发现了,四处射来箭羽,未及时躲避,左臂被一支箭擦伤了,云贞一转身,躲入了一旁的营帐中;

悬着的心还未放下,便觉得有人靠近,一把上前捂住对方的嘴,将其压制在旁;抬头一看,玄清?!

玄清手里拿着烛台,怔愣着看着云贞,这眼神仿佛根本不认识她;

营帐外,人声鼎沸,高喊抓刺客,两名暗卫适时现身顶罪,自杀当场;

见外面渐渐安静下来,云贞放下捂住玄清的手,在旁侧坐下;

云贞准备包扎伤口,玄清乖乖的蹲在前侧,举高油灯,此时,玄清只觉得眼前之人,亲切无比;

“玄清...”云贞轻声唤他。

“嗯...我不叫玄清...我叫,夭儿...”玄清腼腆的回答道。

“夭儿...?”云贞的内心,翻涌着,难道玄清已经被用了药?“药儿...”

“嗯...漂亮姐姐,你快点包扎伤口吧,我不会偷看的。”说着,便闭上了眼。

眼见这不是一时半会儿说得清的事,云贞快速包扎好了伤口。她现在的处境很为难,走也不是,留也不是;走,未必能顺利脱身,留,这营帐之内,如果藏身;

怔愣了片刻,云贞脑子里冒出一个想法:她想带他走!既然今夜已经大动干戈,不如速战速决?!

“你一个人住在这里?”云贞问。

“嗯...公主姐姐每天会来看我的...我只要乖乖待在这里就好了...”玄清有些呆萌的看着云贞。

“那公主,什么时候来?”云贞已然确信,玄清已经被用了药,心中忍不住的颤抖。

“嗯...吃饭的时候...公主姐姐还会陪我玩...”

“那姐姐带你去一个地方玩,好不好?”

“可是...公主姐姐不允许的...会罚的...”玄清指了指后背。

“罚?”边说,云贞的手便扯上了他的衣衫,眼见着背脊上条条血红的印子,似乎已经上过了药,“这是为什么罚的?”

“嗯...不听话...不记得了...”玄清嘟囔着嘴,“疼...”

“跟姐姐走,姐姐会告诉公主姐姐,不会被罚的,去不去?”云贞耐着性子,哄着玄清。

“嗯...吃饭前...回来...”玄清抬头看着云贞。

“嗯...好,吃饭前,回来!”

“走吧。”说着,拉起玄清的手,“嘘,跟紧姐姐哦!”

“嗯...好的...”

走到营帐边,云贞侦察了一下,一切都很平静的样子,看来巫师实在是对自己的布局太过于自信了,但云贞也不敢放松警惕,打晕了两个侍卫,让玄清换上他们的衣服,两人便离开了。顺利的有些蹊跷。

深夜中的一双眼,吩咐道:“跟着他们,不要打草惊蛇,找到住处便可,”黑衣人领命而去。


——南境与北境交界处

云贞回来后,急召了暗卫中懂医术的人,一阵查看后,暗卫答道,“应是巫师用药物迷惑了心智,使其听话。”

“可有药医治?”

“解铃还须系铃人,北境巫术属下只是略知一二。”

玄清东看看,西看看,问道,“玩什么呢?”

“属下看顾大人这情况,用药已有一段时间,想要根除也不是一时半会儿的事。”

玄清边看边玩,东翻西翻,云贞顾着询问暗卫病情,也没注意到玄清正在翻的那个锦盒;

“啊...啊...”玄清突然捂住头,摔倒在地。

云贞一步上前,扶起他,回头问暗卫,“怎么了?”等再回头看到玄清手里的东西——同心锁,想来是这个物件刺激了他,看着玄清痛苦的样子,云贞急切地问道,“怎么办?”暗卫也无计可施,只能一掌劈在玄清后颈处,暂时让他昏了过去。


“送你的!”“送你的!”异口同声地送出礼物,两人相视一笑,心中想的都是对方。


“谁让你在朝堂请战了?”

“好了,别生气了,我是最佳人选啊。”

“这朝堂就没人了,非得你去?”

“你也知道,北境地地形我最熟悉,打了这么多仗,他们将军地脾性我也是深知的,是不是?知己知彼,百战百胜,对不对?”

“是是是,对对对,都是你有理。”

“不不不,是我的错,下次不犯了,这次平定北境后,我就留在宫里。”

“能信你嘛?”

“当然的,嘻嘻。”


“顾大人,太冒险了,您这样,公主不会同意的。”

“情报可靠,成败在此一举。”

“顾大人...”

“你留在这里,万一我回不来,记得去报信。”

“不,顾大人,还是让卑职去吧。”

“不行!”


“嗯...嗯...呃...”伴随着一声又一声的闷哼,是皮鞭一下又一下的抽打...

“不听话,哼...我会让你听话的...”


云贞看着躺在床上的玄清,紧皱眉头,痛苦非常的表情,心急如焚,依暗卫的意思,这刺激不小,不知道醒来后会是什么结果?

云贞边用布给玄清擦汗,边在想,这后路该怎么走。

静下心来,云贞开始细想,今夜,离开的太顺利了,刚抓完刺客,守卫竟未增加;目前北境战火未平,自己现在孤立无援,玄清又如此,看来不与北境正面交锋,是无法脱身的;这次玄清被俘,必有内奸,想来也是丞相的杰作,不知他与北境做了什么交易,让北境心甘情愿的帮他,自己又有什么拿得出的筹码是北境想要的呢?


正思考着,玄清猛地吐出一口血后,又陷入了昏迷,这让云贞慌了神。

“暗卫!”

“在!”

“怎么回事?”

片刻后,暗卫答,“属下失职,顾大人体内,应该...还种有...西域蛊虫。”

“什么?!”云贞无法想象,这些日子里,玄清究竟承受了什么样的痛苦。“不见北境太子,怕是解决不了了。”

“属下无能!”

“罢了,下去吧。”

“是!”


本想带回玄清即可,可眼下的状况,是始料未及的,为救玄清,云贞只能铤而走险了。

“联络这里的驻军,亮明身份,派使臣去通报北境,本宫到访;告知皇上,做好应战的准备,如若事态不能平息,先制住丞相!”

“是,属下这就去办!”


——南境

“为何北境迟迟未有消息?”丞相修剪着花枝,慢悠悠的询问。“咔!咔!”

“至此北境太子未有任何动作。”

“不进,不退,他在等什么呢?”丞相陷入了沉思,按兵不动,这其中定有他自己的心思,但二十座城池的诱惑,是什么可以抵挡的呢?他到底存了什么念头?还是情况有变?“这枝桠看似有力,但是它破坏了这盆栽整体的格局,还是得剪掉啊~咔!”

“李云贞那头呢?还没找到他们的藏身之地吗?”丞相继续追问。

“是,宫里来的消息,听闻带出宫的人极少,属下一时没办法确定。”

“废物,这等大好机会,就让你们这帮废物,白白浪费!滚下去吧!”

“是!”


评论(12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